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4 14:20:12 】 【 来源:巴中日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何平主持并讲话


  4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持续维持高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交织迁延,省内部分市州先后出现散发疫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精神,抓细抓实防控工作。交通场站、交通工具、省市交界处、物流站点是外防输入的首道关口,要严格落实逐人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制度,对从近14天内有本土感染者的地区来返巴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督促其在24小时内再次检测核酸、做好风险提醒并协同属地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对风险人员要立即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要坚持“点线面”结合,抓实抓细行业领域、村社区排查管控,综合运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把风险人员在第一落点找到、第一时间管住,做到快发现、快处置;重点场所扫码查验、戴口罩、重点领域消杀监测等常态化防控要严格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抓住典型、举一反三、系统整改,推动各类问题尽快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对标国、省最新要求,加快核酸检测、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补短工作,同步推进医疗力量和组织管理体系建设,确保有需要时可以尽快投入使用。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市实际充分论证研究,认真完善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和全域静态管理预案,做好防大疫、抗大疫各项准备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袁静)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