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平昌“调解+救助”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13 10:08:51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我终于可以放心了!”近日,随着3000元调解救助金的到账,一起经过多次调解的矛盾纠纷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大寨镇大寨社区居民何天寿在村产业园务工时,因意外摔伤,虽经调解达成一致意见,但医疗补助未完全兑现,经过村、镇、县三级审核,有关单位为何天寿落实了调解救助资金3000元。


  平昌县在深入推进浙川东西部协作工作中,突出社会建设,学习借鉴浙江永康“龙山经验”, 在永康市社会捐赠资金的支持下,由政法委牵头设立的“调解+救助”资金,调解救助对象主要是经过村居调委会多次调解并已经达成协议,但存在调解后履行赔偿还未全部落实,或者是无力赔偿的受损害一方当事人,以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解决暂时的困境。此次发放调解救助资金10万元,按照个人申报、村居、镇(街道)审核,县级相关部门严格审查把关,对50名存在困难的当事人予以调解救助,每人发放救助金1000元至3000元不等,涉及15个镇、街道,基本实现全覆盖。


  “调解+救助”机制的探索创新,旨在救助解决人民调解协议履行中存在的困难或是通过村居排查存在引发矛盾纠纷的对象,促进特定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使调解充满情感,带着温度,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真正将东部地区的“龙山经验”活学活用,切实维护平昌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新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3100743.png


  大寨镇何天寿收到3000元救助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3100733.png


  镇村干部、派出所干警现场调解纠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3100725.png


  调解室


     (平昌县委政法委)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