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平昌县司法局:复议听证促公正,提升质效开新局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1 16:03:53 】 【 来源:通江长安网

  为有效维护行政争议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公平正义,近日,平昌县司法局就行政复议申请人不服某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征收一案在县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听证会。本次听证会参加人员由听证主持人、听证员、记录员、申请人、被申请人及双方的委托代理人组成。


  听证会上,双方当事人就事实证据、法律依据和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听证主持人归纳案件争议的焦点,双方进行质辩,并做了最后陈述。


  通过召开行政复议听证会,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陈述权、申辩权和听证权等合法权益,有利于行政复议机构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为最终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奠定了重要基础。这是平昌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举行的首次行政复议听证会,对巩固改革成果、强化行政层级监督职能、发挥行政复议机关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开创了新的局面。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刘燕、杨正勇,审核人:靳川)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