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31 09:45:31 】 【 来源:四川在线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勇毅前行

用实干担当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栗战书、张庆黎同志当选

选举产生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晓晖主持大会并讲话



5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闭幕。


王晓晖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王晓晖、黄强、田向利、邓勇、廖建宇、施小琳、罗文、于立军、李云泽、田晓蔚、曹立军、赵俊民、王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过正省级领导职务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柯尊平,特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872人,实到839人,符合规定人数。


根据本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73名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栗战书、张庆黎同志当选;选举产生了由93名委员、1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由5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当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王晓晖作了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始终洋溢着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的浓厚氛围,开出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达到了共绘蓝图、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在四川发展历史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晓晖指出,今后五年,是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党代会描绘的壮丽图景,立足当下、远观未来,富有挑战、充满希望,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承载着9100万巴蜀儿女的热切期盼。宏伟的目标在前召唤,壮阔的征程就在脚下。迈步新征程,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用实干担当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王晓晖指出,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乱云飞渡中坚定信仰信念,在对表看齐中把牢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晓晖指出,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高质量发展是新发展阶段的主题。在历届省委的接续努力下,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最突出的问题。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抓好党代会作出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等重大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保持全省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下功夫,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多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千方百计惠民生、增福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王晓晖指出,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保持奋斗奋进姿态,在拼搏实干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过去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前进征途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必须加满油、鼓足劲,将实干进行到底!要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对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逐一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排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盯住抓、抓到底,确保终端见效。


王晓晖指出,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汇集各方智慧力量,凝聚形成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团结奋进,山海可蹈;勠力同心,未来可期。新的赶考路上,我们都是答卷人,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把各条战线、各个方面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朝着既定目标携手前行。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展示过去五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阐释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部署,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发展共识和智慧力量,共同开创四川美好明天。


王晓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代会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立足岗位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新当选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要倍加珍惜代表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各地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晓晖最后说,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未来仍需跋山涉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雄心壮志,不断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进取精神,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奋勇前行,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不断赢得新的胜利、铸就新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 田为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