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干警说】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31 09:40:12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093731.png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27日至30日在成都召开。王晓晖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市政法系统干警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渠道收看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后,政法干警纷纷围绕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体会,谈会议精神贯彻思路举措、工作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努力在平安四川、法治四川的伟大进程中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092814.png


  巴中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科科长李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要求“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既是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巴中市创建“四大城市名片”的重要内容,更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法治巴中落在我们肩上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当前,试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将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围绕防范化解市域风险、发挥“五治”作用,加强实践探索创新,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努力打造革命老区社会治理新模式,确保如期高质量通过国、省验收,一举创建成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092827.png


  巴州区委政法委专委蒲志平:近年来,巴州区强化执法监督工作,在护正义、护稳定、护民生等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我们将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竭力守护好巴州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一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好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执法监督中巩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督能力,加强监督力量,建立案件评查专家库和常态评查机制,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进一步彰显执法监督效果,开展好常态执法检查和案件评查,强化结果运用,督促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促进公平正义,提升法治水平。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092837.png


  恩阳区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李雅琪: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全省砥砺奋进取得的丰硕成果,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政法干警,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聚焦“法治跑团”的法治宣传咨询、法治代办快办、全科法治体检、投诉举报处理、多元法治解纷等服务,主动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为其提供优质法治服务,解决法治难题,促进健康发展。与此同时,紧扣部分村社山高路远、群众进城办事不便等实际,推行“背包警务”服务模式,为偏远山区群众提供治安管理、电力维护、户籍、金融等服务,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093007.png


  南江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综治督导室主任岳峻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扫黑除恶斗争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南江县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突出行业乱象根治,健全工作制度机制,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面铺开,向纵深推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继续深化线索核查、伞网深挖、村霸整治、境外追逃等工作;拓展整治广度,对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和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把《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牵引,纳入本年度普法重点,广泛开展宣传;以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093015.png


  通江县委政法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指导室负责人何朝兵:近年来,通江县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把“及时排查、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作为维稳保安的基础性常态性工程来抓。结合“民生诉求大起底”、网格化精细管理工作,深入排查矛盾纠纷,规范建立化解台账,完善预警、处置机制,强促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创新建立“人民调解超市”“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和涉政府类矛盾纠纷化解指导规则,推进诉源治理实体化实战化运用;深入开展“六无”平安村(社区)、无讼村(社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村(社区)、“枫桥式”人民法庭、派出所和司法所等创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今后,我们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推动各部门相关系统平台对接和数据共享,实现矛盾纠纷在线咨询、在线评估、在线分流、在线调解、在线确认,进一步促进纠纷层层过滤、“一站式”化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093027.png


  平昌县综治中心负责人邹海燕:作为综治中心的一名干部,处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赶考关键期,我们将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作为筑牢基层基础、强化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实施便民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双中心”联动,开展“一站式”服务,整合基层职能部门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提升综治中心实战化水平,使之成为集矛盾纠纷联调、重点问题联治、社会治安联防、重点人员联管、法律服务联动、和谐平安联创于一体的指挥平台,真正做到涉及基层社会治理的事项能在综治中心指挥调度下基本解决,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093037.png


  巴中市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委副书记冯光军:稳定是发展的前提,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和部署,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始终坚持“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结合“民生诉求大起底”行动,深入开展突出涉稳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攻坚,坚实推进防范化解涉稳风险。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将社会稳定风险前置,坚决把好涉稳风险源头防控。对重点涉稳问题,严格按照“三五工作法”,落实风险防控协同机制,推动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体化、全域化、常态化工作格局,努力为全市“三市两地一枢纽”和经开区“一区三中心”建设贡献政法力量,为党的二十大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周年献礼。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