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01 09:28:4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5月31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省委“讲政治”的鲜明立场、“抓发展”的使命担当、“惠民生”的孜孜追求、“保安全”的底线思维,是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规划图”。省委政法委机关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采取有力措施,组织集中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带动引领全省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

  

  要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政法力量。

  

  ——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机制体制和方式方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要以更大力度护航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保障重大战略落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以更实举措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让法治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要以更强担当推进平安四川建设,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以更严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在不断加强委机关自身建设的同时,严格落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从严治警、组织建设、能力提升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川政法铁军。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