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 >
平昌县检察干警新年起步忙“充电”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2-18 10:14:35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春节收假以来,平昌县检察干警按照队伍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在狠抓新年业务推进的同时,抢抓学习教育,促进队伍综合素能提升。

  

  强化政治理论的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学,举行党组(扩大)学习会1次、中心组学习会1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新征程面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业余时间,干警纷纷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学,保持每天学习分值不低于30分。通过学习,检察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自觉扞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积极学习党内法规。机关纪委、机关党委和政治部组织干警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等,进一步规范法律监督工作,提升基层检察机关形象。

  

  钻研检察专业知识。连日来,全院干警系统研学《“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民法典》《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四川省检察业务核心指标》。结合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分线进一步讨论全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确保新年工作安排科学合理,质量与效率并行。开年以来,全体干警以只争朝夕的理念,树立政治建、检能力强检意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节奏行进,做到 “起步就是冲刺”。

  

  作者:温春

  

  单位:平昌县人民检察院

  

  审核:喻强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