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 >
平昌县检察院开启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多元化”模式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07 17:26:05 】 【 来源:平昌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好,2022年5月6日,平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意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7172519.png


  会上,副检察长吴汇柏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指导思想、重要意义、特色亮点等,系统进行了的领学,对依法从严打击黑恶犯罪、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全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第一检察部主任曾朝烽介绍了近三年办理有组织犯罪案件类型和特点,深度探析解决堵点难点的对策。其他参会人员从有组织犯罪界定、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程序、法律监督风险点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7172511.png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静江要求,《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反有组织犯罪制度发展的一座里程碑。要将学习列入党组中心组、检委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纳入“八五”普法必学科目,引导全体干警认清重要意义、领会立法要旨、把握条文要义、特别程序适用,明确底线禁区,不折不扣在司法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全体干警要以此次新法颁布为契机,更新司法理念,开启“多元化”学习模式。一是定时组织集中学。以支部为单位,每周组织干警集体学习,认真开展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开阔思路视野。二是灵活方式持续学。利用“检答网”“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点、难点、疑点进行深入学。三是操盘人员重点学。刑检干警主动担责尽责,保持学懂弄通的韧劲,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法的条文内涵精髓,学以致用,提升打击犯罪的职业水平,更好地维护公平正义。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