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同州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3 10:42:54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上级森林防火精神,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防线,遏制森林火灾发生,有效保护森林资源。近日,同州司法所深入金山坪社区,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责任,管好“责任田”。积极与社区干部对接,认领划分的山林,掌握自己的责任山林四至界畔,积极排查有无森林防火警示标牌、有无落地电线及易燃植被堆积等风险点,及时反馈。


  强化管控,把好“第一关”。积极与护林员、十户联保责任人取得联系,掌握责任山林内住户、企业及在家人员情况,要求在家人员和相关企业坚决做到火源不进山、火种不入林。要做到相互监督,针对焚烧秸秆、带火入山等情况要及时制止。


  强化宣传,打好“预防针”。一是微信群积极推送森林防火小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宣传资料,向辖区干部、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灭火知识;二是进农户开展法治宣传,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放火罪、失火罪的相关规定,特别是针对辖区智力、精神类人群,对其监护人讲解要加强监管,坚决不带火种进入林区。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孙宝平,审核人:何力)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