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得胜司法所:关注社区矫正对象 让青春再起航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4 16:50:59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开学季到来,得胜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回到大学校园,为全方位落实该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工作,得胜司法所作出以下举措:


  横向到边,多方面监管合力。积极探索建立适合大学生社区矫正对象身心特点的帮教机制,运用信息化核查手段,掌握实时动态。开设微信每日普法活动,创新教育学习形式。推动社区、家庭矫正小组成员沟通交流,多方位做好教育帮扶,提高教育矫正质量。


  纵向到底,多层次拓展管理形式。通过实施个性化矫正,纠正行为偏差。发挥家人、亲戚、朋友在社区矫正中的积极作用,形成共帮共管体系。做好思想工作,防止贴标签的事情发生,防止负面效应的产生。


  得胜司法所工作人员一直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少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倡导“迷途少年”及时知返、走上正途,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董凡,审核人:宋吕)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