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平昌:扎实开展社区矫正“三新”主题学习活动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1:00:37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青云司法所秉持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相结合的工作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社区矫正对象铸新魂”为主题的“三新”教育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一方面,工作人员结合《刑法》《刑事诉讼法》《社区矫正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就社区矫正对象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矫正对象进一步树立正确意识,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另一方面,工作人员组织矫正对象学习《公民道德教育读本》的相关内容,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自我认知和自我认同,促进社区矫正对象的身心正确发展,帮助他们以积极的态度融入到社区矫正中来。


  此次“三新”教育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疏导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负面情绪和压力,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有了较好的转变,教育矫治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帮助了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谢晓梅,审核人:何力)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