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平昌:以“三化”入手,做实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7 11:23:19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维护白衣镇和谐稳定,白衣司法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从“三化”出发,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日常报表精细化。村居报表采用周报制度,司法所报表采用半月报制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排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对于排查出的涉稳重点人员、重点案件、重要情况,详细了解基本信息,做到全面排查、精细排查。


  梳理工作细致化。工作人员对各村(居)上报的信息进行梳理、复核,并督促相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答复好相关事项,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调解队伍专业化。每季度开展一次业务培训,通过法律知识学习和调解案例交流探讨,有效疏通工作难点、堵点,进一步提升调解员掌握法律法规和调解技能的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调解队伍。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荣惠,审核人:何力)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