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大寨巡回法庭:劳务合同起纠纷 巡回审判促和谐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6 10:04:26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3月9日,平昌县人民法院大寨巡回法庭合并开庭审理了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通过多方努力该案最终得以成功调解。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迅速联系双方当事人充分了解案情,考虑到当事人目前均居住在大寨镇场镇上,为了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为老百姓提供贴心的司法服务,承办法官杨泽依托在大寨镇设立的巡回法庭,对该案采取巡回审判方式进行了审理。


  庭审中,被告程某某表示由于自家困难暂时没有给付能力,而原告张某某和任某某情绪比较激动,坚持要求被告人程某某立即支付劳务费,双方僵持不下。在法庭调解环节中,承办法官邀请大寨镇综治中心调解员一起参与调解,从依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耐心释法明理,引导被告程某某积极拿出解决方案,同时安抚原告张某某和任某某的情绪。经多次协调,原告张某某、任某某同意被告程某某提出的分期支付方案,双方成功化干戈为玉帛。


  自2021年10月大寨巡回法庭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法官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理念,将巡回审理与多元化解、诉源治理、法治宣传等工作相结合,成功调处案件13件,案件成诉率大幅下降,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杨泽)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