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巴中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1 15:20:53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4月20日,巴中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渝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曾学原、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燕出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1152010.png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专项行动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巴中的重要抓手,深入摸排发现和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切实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压茬推进。这次专项行动为期半年,从即日起至11月初结束,分为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3个关键环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有诈反诈、有乱治乱”要求,抓紧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到边宣传发动、边打击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持依法打击。各级政法有关部门精准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一批大要案件,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三要坚持重点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突出行业整治重点,全面摸排涉养老诈骗风险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分类处置,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打击。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切实把专项行动作为本地平安建设的重点工作,加强统筹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强化督导检查,紧盯重大案件、重点线索、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组织开展重点督导,督促推动攻坚克难,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综治督导科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