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巴中市政法系统政治部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5 10:41:06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为切实推动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政治部工作,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同意,4月22日,巴中市政法系统政治部主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祥成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2022年政法政工组工重点工作。

  

  9]E$%3IGL3J]A[HGHORLN}X.png


  会议指出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工作是核心,是基础,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全市政法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会议要求

  

  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意识。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增强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强化基层政法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建设等。

  

  会议强调

  

  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要开展政治督察,重点督促检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省《实施细则》和市《分工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政治轮训,市县(区)委书记为政法干警讲党课,提升全市政法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政治能力;推动各政法机关聚焦选人用人、执法办案等领域问题加强整治,督促政法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涉及地方和单位落实“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影响;探索建立政法干警政治档案,开展政治体检,健全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干警政治表现负面清单制度,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素质考核,锻造巴山政法铁军。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级政法单位政治部交流发言。市、县(区)党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处)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