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锚定指标任务 制定攻坚举措 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8 09:31:39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锚定指标任务 制定攻坚举措 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暨龙泉社区创文包保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7日,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暨龙泉社区创文包保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组组长王祥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锚定创文测评指标任务,制定攻坚举措,常态化全面跟踪督查,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确保以最好面貌和形象接受测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组副组长罗凤林主持。


]HQ]$NPQV{@MY3%]M8$I)(X.png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推动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创文节点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基层民主建设、公民权益维护等工作,严控负面清单事项发生。要高质量抓好网报资料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签字负责、文明办审核把关、多方集中会审、季度考评检视和失分责任倒查的工作制度,确保不扣分、得高分。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要坚定扛牢主体责任,组织开展一次大排查,全面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攻坚举措,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推动相关问题及时有效根治;市委政法委要常态化全面跟踪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格按照综治领导责任制有关要求进行挂牌督办,共同筑牢维护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龙泉社区创文包保工作。包保单位主要领导要扛鼎担责、靠前指挥,对各自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要了然于胸、措施有方、解决到位。要聚焦社区提供的需求清单,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下深水解决一批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的实事、好事。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作为创文主战场,要认真履行属地职责,把文明城市创建放在当前重要位置,全域动员、全力冲刺。江北街道办事处和龙泉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履行好创文工作的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创建工作。

  

  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龙泉社区包保单位分管负责人,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分管领导,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龙泉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