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巴中市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3 09:56:28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5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祥兵主持召开巴中市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3095335.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中国法学会章程》等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巴中市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同意批准成立巴中市法学会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并研究确定了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指出,法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巴中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法学会职能职责,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到法学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法学研究,以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法治巴中建设。要聚焦自身建设,积极推进法学会组织体制、工作机制、运行方式创新,努力把市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法治智库作用,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调查研究,持续做好课题研究和论文征集,注重总结推广特色亮点,查找短板弱项,提出解决措施;要聚力法治实践,全面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深入开展立法调研、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治人才培训等活动;要加强法治宣传,持续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要进一步做好会员发展和服务管理,指导县(区)法学会、直属研究会按时完成换届工作。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罗之琼、专职副会长赵旭东参加,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