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平昌县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6:59:19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7月11日,平昌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罗之琼,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赵旭东到会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庄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罗纪才、县检察院检察长李静江出席会议。来自全县法学法律界、政商界的7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2165720.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法学会工作推进会等有关指示、文件、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平昌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平昌县法学会工作规则(修订稿)》,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当选为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2165731.png


  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祥兵委托,罗之琼代表市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平昌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一直以来对法学会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对平昌法学会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建立建强队伍,进一步夯实法学基础,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落实创优争先,切实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双百”法治宣讲、“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开创平昌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2165741.png


  王佑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筑牢思想之舵,在进一步坚定政治引领上务求新共识。要始终把坚持和服从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始终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根本遵循,始终把牢牢掌握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作为根本要求,把政治建设贯穿于法学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法学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扛牢担当之责,在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上务求新成效。全县法学会工作要紧扣组织机构实体化、工作模式实战化、成果转化实效化、融入中心实质化“四化”建设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推动法治实践、拓展法学研究,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人才库”作用,积极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夯实固本之基,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上务求新起色。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职业教育、加强制度建设。要把法学会机关与政法委机关一体建设、一体管理,把法学会工作纳入政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评;要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抵制不良之风;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实现法学会工作从“有人员负责、有办公场所、有活动经费”的基本要求向“有机制保障、有人才队伍、有工作成效”的目标发展,推动全县法学会事业整体跃升、蓬勃发展。


     (平昌县委政法委)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