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平昌:电信网络诈骗实现发案损失“双降”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8-30 15:03: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平昌县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采取专班、专人、专责“三专”举措狠抓落实。今年以来,全县电信网络诈骗发案148起,同比下降41.7%;损失金额685.1万元,同比下降55.7%,实现发案、损失“双下降”。


  5月6日,平昌县公安局驷马派出所接到王某某求助,称其家属在驷马镇某宾馆内接受某市公安人员的传唤,民警接警后意识到这是一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的诈骗,随即赶到宾馆及时制止转账246万元。


  县委政法委、县平安办、县反诈中心建立联动机制,精心梳理出“刷单返利类诈骗、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等诈骗手段,结合该县真实案例,印发宣传资料6万余份,帮助人民群众提高了识别诈骗的意识和拒绝诈骗的能力,督促群众牢记“不贪、不信、不转账”七个字。县反诈中心派专人先后深入地处偏远的镇龙镇新庙社区、板庙镇青凤社区等30个村(社区),在当地老年人活动聚集点开展“点对点”反诈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98场次,帮助老年人守好“养老钱”。


  谢卫民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张伟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