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率队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社会治理工作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6-13 10:02:53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近日,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率领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信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赴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和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永康市考察学习借鉴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13100120.png


  在广东省广州市,考察组学习考察了黄埔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文冲街道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了区、镇、村三级网格化社会治理组织体系运行模式。黄埔区实行的“一网”全链汇聚,“一屏”高效指挥,“一体”精准治理,强化对“人、地、事、物、组织”要素管理,为社会治理提供了新路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13100129.png


  在浙江省金华市,考察组学习考察了金东区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和多湖街道金都美地社区治理情况,并就金东区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推动6大系统在中心综合集成、协同赋能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浙江省永康市,考察组考察了龙山法庭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详细了解了“龙山经验”和警务与非警务分流机制的经验做法。


  考察组同志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动力,达到了看有所得、听有所想、学有所获、思有所悟的良好效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13100141.png


  考察组同志认为,广东、浙江在社会治理方面思想开放、保障得力、手段先进、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我们要将学到的理念、思维和方法用于平昌社会治理工作中,加强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化建设,提升实体实战化能力,打造社会治理平昌名片。


  王佑文要求,要将考察成果与平昌实际相结合,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理清思路,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做强优势,做足特点,切实把学到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举措,不断提升平昌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平昌县委政法委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