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2-10 11:11:20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2月9日,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静江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巴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苟建强,县委组织部干部金子琼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平昌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会前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及2021年度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静江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静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与会领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敞开心扉、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达到了找准问题、锤炼党性、增进团结、形成共识、提升境界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陈刚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一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从严从实把班子建好建强,把准方向、抓好带好班子队伍。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在这次深挖问题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推进整改,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的时间安排,按时交账、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人民群众看见切切实实的改变。三是不断强化队伍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竖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平昌检察工作。


  李静江检察长在表态中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好五个表率。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做表率;二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三要深耕主业勇担当,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四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清廉本色上做表率;五要真抓实干谋发展,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做表率。


  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丽、综合业务部主任吴享,政治部副主任喻强列席会议。(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喻强)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