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响滩司法所:民工工资难兑现 法律援助来帮忙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5 16:16:58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近日,响滩司法所和响滩法律服务所,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帮助多名农民工顺利拿回了自己的劳动报酬。


  据申请人反映,2017年,包工头李某带数名农民工在某村做村道路硬化工作,完工后,李某一直以相关单位未拨付工程款为理由,拒不支付多名农民工工资共计6万余元。工作人员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立刻联系李某,了解事情经过。在有当时用工证据,工资欠条的铁证面前,告知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后果,相关单位可以提供法律援助,通过诉讼渠道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起初,李某不以为然。法律工作者就作为申请人的代理律师向法院申请立案,当李某收到法院传票后,积极通过银行贷款,全部结清了申请人的工资,申请人随即撤案。


  《法律援助法》自2022年1月1日施行以来,司法所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知晓度,增强了群众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邢文军,审核人:宋吕)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