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大寨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8 16:47:18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3月17日,大寨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27名骨干“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为《民法典》总则篇,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选取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辨析了完全民事行为人、限制民事行为人、无民事行为人的区别;阐述了父母对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及成年子女对父母的赡养、扶助和保护的义务;强调了民事权利和民事责任的主要内容。


  通过培训增强了骨干“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升了骨干“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有利于形成全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张姣,审核人:袁怀国)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