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险!!!平昌一女子险些被假军官诈骗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2-06 09:18:51 】 【 来源:平安巴中

  如果有一天


  你在网上遇到一位


  情投意合的“军官”朋友


  外表帅气,条件优越


  每天对你嘘寒问暖


  还准备带你一起投资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如此幸运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206091648.png


  近日,家住巴中市平昌县的杨女士在抖音平台上认识一陌生男子,通过短暂的私信聊天后便添加其为QQ好友。在两人随后的聊天中,陌生男子称自己是一名“现役军官”,因为杨女士的老公、儿子、女儿都有过当兵的经历,便逐渐放下戒备之心与其聊天交往……


  没多久,陌生男子称自己在部队不能做金融交易,将给杨女士转账10万元,让其帮忙购买“期货”和管理期货平台账号。杨女士便爽快答应其要求,并将“天上掉下的馅饼”告诉自己的儿子。其儿子听完其母亲的诉说后,便察觉到其母亲疑似遭遇诈骗,立即拨打110进行报警。


  接警后,巴中警方迅速找到杨女士本人,现场劝诫道:“这是典型的‘杀猪盘’诈骗,千万不能转账。”并规劝杨女士删除下载的APP和对方的联系方式,并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引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加强对个人财产安全的防护。杨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劝阻、避免遭受经济损失表示了真挚谢意。


  杀猪盘一般都是始于网恋,终于投资,从人设包装到主动关怀,很容易让人产生恋爱的幻觉。切勿点击网友发送的网络链接或下载各种投资平台。平台上快速翻倍的账户金额只是骗子通过后台操纵的数字,真正等你加大投入时,往往无法提现。


  各式各样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让人眼花缭乱


  防不胜防


  但万变不离其宗


  只要涉及转账业务


  可以拨打全国反诈热线96110确认


  以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