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 >
平昌检察院切实加强网络阵地管理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09 16:14:54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平昌县检察院紧扣网络信息传输开放性特点,认真落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加强网络思想引领、网络文化培育、网络法治建设、网络行为规范,积极营造清朗规范的网络空间


  树立正确的用网导向。按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总要求,始终坚持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着力增强网络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引领干警树立积极的思想观念、文化风尚、法治文化、道德追求和行为规范,为法律监督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的舆论支持。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组建网络监测、网络评论队伍,积极应对涉检网络舆情,确保涉检网络舆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抢占先机,掌握主动权,及时公开真相、解疑释惑、消除误解,客观回应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关切。


  全面净化网络阵地。政治部、检务督察部不定期对检察院内网、门户网站、“两微三端”、公众号的清理,看是否存在不健康的内容,看是否存在与客观案事例相悖的内容,看是否存在未及时更换修订后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现象。


  严格上网发布审核。上网发布内容,做到“三个严格”:严格遵循正确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客观性“四性”;严格审批程序,按起草人、部门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政治部负责人顺序逐级审核把关,逐一签字确认,由单位固定人员统一上传;严格责任追究,若因发布内容把关不严、出现负面影响的,按起草人、部门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政治部负责人顺序追究责任。


  作者:温春


  单位:平昌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