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 >
平昌检察院深化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6 09:59:42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近期,平昌县检察院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重要内容,推动法律监督工作跃上新台阶。


  坚持学深悟透。全院干警采取集中学与自学、学报告原文与学专家解读、视频学与会议学、传统媒体学与新媒体学相结合,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和《办法》,详细解读了最高检《检察工作报告》,在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促进思想认识大提升。截止日前,全院通过党组会、干警会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2次,干警人均自学在6个学时以上。在检察局域网、机关文化走廊开设今年“两会”学习专栏,营造出宣传“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坚持学以致用。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及省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四大检察”和十大核心业务为轴心,以“质量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三培育三引领”为抓手,突出抓好刑事、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在助力三大攻坚战、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护航绿色发展、拓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等工作上打造特色及亮点。围绕上级检察院和县委下达的年度目标绩效任务,分线召开完成绩效任务分析会1次。深化“三培育三引领”工作,努力打造优秀办案团队,培植特色业务品牌,推进脱薄争优。推行清单化管理,强推猛逼,强化目标绩效完成的跟踪督查。


  坚持严管厚爱。认真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大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积极开展“以案促改”,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站、官媒体和自媒体的管理,积极把握干警思想动态,引领干警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铸造 “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作者:温春


  单位: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