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 >
平昌检察院助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2 11:24:57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近期,平昌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引导行业抓实溯源治理,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文章,助推高检出台的“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大力开展送法宣讲活动。该院干警先后深入两家学校、三家企业宣讲《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引导企业经营业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理念,助推依法治企。


  帮助企业建章立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走访,查看生产经营资质、劳务用工、生产设备、安全教育、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引导企业抓前端、治未病,警示员工筑牢“风险就是危险,隐患即是事故”的安全意识防线。帮助企业完善制度3条。


  建立信息畅通机制。借助与县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等规范性文件,与相关职能部门畅通信息渠道,形成监督与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合力。


  平昌县人民检察院  温春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