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 >
平昌检察干警“五一”前夕投身乡村一线服务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5:59:04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平昌检察人以特有的方式迎接节日,展现基层检察人勤劳质朴的本色。


  为群众办实事不止步。4月27日,该院一支部党员依托与大寨镇映红村村委“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深入映红村开展服务“三农”活动。当天,党员干警为留守老人打扫房屋卫生,整理床铺衣柜;深入田间地头,为劳动力短缺农户清理田间杂草,疏通排水沟渠;深入种养殖基地,宣讲生态保护规定,净化农村人居环境;深入农家院户,宣讲《农药管理条例》《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种子法》…,引导村民依法办事;深入农村学校开展送法宣传活动3次,助推依法治校;深入农村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发放学习用品,受益学生达20余人次。


  助力疫情防控不闪劲。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尤其是“五一”长假敏感期,该院干警充分利用“法律七进”、案件回访、巡回庭审等途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包括各级发布的《公告》《规定》《通报》,引导村(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同时,发动他们向节假日期间返家的亲朋宣讲核酸检测、隔离、报备、扫码、防护等规定,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惩治破坏劳动法律关系犯罪不手软。严厉打击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助力劳动仲裁等部门规范劳务市场。审查办理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刑事案1件。坚持惩治与监督、预防于一体。“五一”前夕,在市电视台录制并播放涉及劳动法律关系的“法律知识小课堂”专题片一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


  投身“三农”服务不减力。“五一”黄金周期间,该院驻村工作队员将自觉扎根农村,在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信访维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温春


  单位:平昌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