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平昌县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召开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1:12:58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9月8日,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王佑文主持召开县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法学会副会长李庄,县法院院长、县法学会副会长罗纪才,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法学会副会长李静江出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3111205.png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平昌县法学会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市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县委、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化”建设要求,突出抓好“基础、重点、特色”“三项工作”,团结引领全县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


  要抓实抓深法学会工作重点关键,开展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富有成效的法学研究、着眼大局的法治保障、形式多样的法治培训和精准精细的法治服务,特别是要突出抓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双百”法治宣讲、法治文化基层行等年度重点工作;要夯实筑牢法学会工作基层基础,设置健全法学会机关内设机构,借智借力团体会员单位、执法司法部门、个人会员,壮大工作队伍,推动力量下沉,服务基层一线;要擦亮做精法学会工作特色品牌,结合工作实际,深度参与基层治理,探索提炼特色亮点,打造法学会响亮招牌品牌。


  会议强调


  要把稳把准法学会工作原则要求,必须坚持法学会政治性、法律性、实践性、服务性特殊属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当好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治实践的表率,服务党委政府、服务法治建设、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健全完善法学会工作机制体系,有效运行责任体系、激励机制、管理规则,确保有人员干事、有条件办事、有能力做事,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其他兼职副会长、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团体会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级政法部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来源:巴中市法学会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