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平昌法学会:“法治体检”筑牢民营企业法治“防火墙”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1:01:47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连日来,平昌县法学会认真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3105855.png


  制定“申请表”,清单化“问诊”。


  制定《平昌县法学会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申请表》,由企业根据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法律风险,围绕人力资源、合同管理、股权架构、采购业务、资产管理、知识产权等列出法治体检需求清单,便于有的放矢开展“法治体检”。


  成立“专家团”,专业化“把脉”。


  结合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从政法部门、总工会、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经信局、商务局、农民工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遴选12名同志进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单设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家团队,为开展“法治体检”提供专业保障。


  出具“意见书”,精准化“处方”。


  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及时了解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对症下药开出“法律处方”,就合同签订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管理制度方面存在的法律缺陷、劳动用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排查出的其他矛盾纠纷隐患出具“法治体检意见书”,并对企业法律风险进行评估,对合同修正、制度完善等方面提出相关法律建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3105905.png


  来源:巴中市法学会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