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平昌检方:守护人民群众“生命之源”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6-14 09:38: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平昌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巴中市检察院领导走访双桥水库,实地查看了整改点位,现场检验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宣传饮用水安全的重要性和保护要求。


  6月6日“全国放鱼日”,平昌县检察院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多家单位至通河、巴河交汇处王家咀码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并对非法捕捞禁用渔具现场销毁。本次活动共增殖放流鱼苗10万尾,销毁渔具350余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通河、巴河流域禁捕秩序。


  平昌地处长江水系重要支流渠江上游水生态重点保护区,河流总长度747公里,流域面积2229.12平方公里,周边山清水秀,自然生态资源优渥,素有“醉美水乡”的美称。近年来,平昌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加大水资源保护工作力度,坚定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之源”。(张继元 田莉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