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妇女能顶半边天,法律保障是靠山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09 16:49:30 】 【 来源:平昌普法

  为引导广大女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平昌县司法局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了一系列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活动。


  在当场日设点讲法。结合农村群众都有在当场日聚集赶场的习惯,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在人流集中地点摆摊位、拉横幅、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宣传《民法典》对女性权利保护的规定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庭暴力法》,并为农村妇女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深入田间地头普法。三月正是春耕时节,为使普法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印有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手册送到妇女手上,也把法律保障这座靠山送到了她们身边。


  创新利用微信送法。利用微信等新媒体资讯传播快、覆盖广的优势,司法所工作人员将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转发到全县393个村居普法微信群,并实时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这一系列普法活动,是司法局开展精准普法的有力举措,有效维护和保障了妇女的合法权益。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