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澌岸司法所:“四步走”做好特殊人员管控工作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8 16:46:35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深入了解在册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置监管隐患。澌岸司法所“四步走”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在辖区广泛开展专项宣传工作,引导社会了解支持并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全覆盖走访排查。由司法所牵头村(社区)协作对全镇在册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全覆盖走访,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及时排查,建立隐患台账,细化管控措施。


  提高管控能力。严格落实学习、公益劳动和请销假等管理制度,使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通过接受规范的管理和深入的思想教育,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和认罪悔罪态度。


  深化帮教工作。按照《四川省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指导手册要求》建立“一帮一”、“多帮一”机制、落实好“一人一档”,确保机制常态化运行。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程港平,审核人:靳川)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