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平昌县司法局积极做好市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迎检工作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8 16:42:50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暂予监外执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规定,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监管执法,切实加强暂予监外执行矫正对象安全管理。近日,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解带队开展全市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察,市县(区)两级检察院、社区矫正机构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平昌县司法局高度重视,于3月14日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迎检工作会,按照会议安排,社区矫正管理局全程配合好巡回检察组做好迎检工作。一是及时转发了巴中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查工作方案》《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查公告》,要求各司法所认真学习相关内容,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二是全力协作配合巡回检察组对平昌县社区矫正中心及部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察监督。提供3台专用电脑、台账资料、档案卷宗,供检察组查看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点验社区矫正定位系统,如实反映真实情况。三是对此次巡回检察中发现的社区矫正机构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结合自查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拟定下一步整改措施及方向。


  平昌县司法局将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推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向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何林峨,审核人:冯俊华)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