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青云司法所:“四举措”做好安置帮教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8 09:12:04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帮助辖区刑满释放人员早日回归社会,有效降低再犯罪率,青云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该类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落实无缝衔接机制。充分利用全国安置帮教工作信息系统,掌握预释人员基本信息,收到人员释放通知函后,及时联系派出所、村居干部共同进行核查。对每位安置帮教人员采取“一帮一”或“多帮一”的结对帮教形式,与刑满释放人员签订帮教协议书和责任书,及时建立安置帮教工作档案,严格一人一档。


  强化日常监管工作。主动协调派出所、镇综治中心和各村居共同开展排查走访活动,对辖区内的安置帮教对象每年进行一次大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刑满释放人员基本情况,并登记造册,定期跟踪探访。


  健全教育帮扶措施。积极帮助安置帮教对象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不定期为有就业困难的对象提供就业信息,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针对困难群体,积极协调民政部门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在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对象,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帮扶理念。


  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置帮教的政策、方针,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正确引导,结合现行法律法规,为该类人员解答各类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谢晓梅,审核人:何力)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