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笔山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三新”教育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8 09:13:00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笔山司法所扎实开展以“道德教育铸新魂、法治教育立新行、感恩教育塑新我”为主题的“三新”教育活动。


  道德教育铸新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好线上线下资源,通过个人自学、组织领学、专题讲学等方式开展道德教育,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净化思想、洗涤灵魂,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法治教育立新行。以《宪法》《民法典》《刑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在社区矫正对象中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


  感恩教育塑新我。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并结合当地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促使社区矫正对象真心悔过,珍惜自由,以积极的态度融入到社区矫正中来。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张真,审核人:何力)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