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行政复议助力化解矛盾纠纷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11 09:54:49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近日,王某急匆匆地来到平昌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情绪非常激动,不停地说我要复议,我要告他们……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安抚,情绪稳定下来后,王某道出事情原委。王某经营的一家诊所,被平昌县市场监管局以销售劣药为由处以8000元罚款。王某认为虽然配药柜有一瓶过期药品属实,但并没有销售出去,且过期药物价值不到10元,认为行政机关的处罚决定适用法律错误,处罚过重。


  随后工作人员认真查阅了王某提供的处罚决定书,仔细询问整件事情的详细经过,向当事人释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规定,对行政机关处罚决定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执法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讲解,王某听了认为行政机关的处罚决定事实认定清楚、法律适用正确,过罚相当,放弃了申请复议的念头,表示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规定,依法经营。


  一桩行政处罚争议就此化解,前后历时不到一个小时。这是平昌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在行政复议工作中化解纠纷的缩影。平昌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力争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不断彰显行政复议公正高效和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实现复议为民。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