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怕上“黑名单”,公职人员主动履行义务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01 14:30:59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3月29日,因怕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任某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义务。


  申请人刘某均与被执行人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平昌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调解协议达成后,任某履行了部分协议,后再未履行。申请人刘某均遂向平昌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与任某联系,但任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执行。经过调查,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任某系公职人员,便以此为突破口联系到任某,告知其身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如不能履行法律规定的相应义务,一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对个人信用和职业生涯造成不利影响。考虑到政治前途可能受到影响,任某一改往日的推脱态度,主动来到法院向申请人刘某均一次性履行完102000元。至此,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作者:夏嘉骏


  审核:陈崇文


  联络员:周登科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