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平昌法院邀请代表委员深入一线见证法院执行工作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0:39:40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促进社会各界理解执行、参与执行,平昌法院于近日安排部署了“我们一起见证执行”专项宣传活动。4月20日,平昌法院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深入执行一线,共同见证法院执行。


  此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见证的案件系申请人白某善等人与被执行人赵某忠、王某奎确认合同有效纠纷一案。案件执行过程中,申请人向法院提供线索,被执行人赵某忠、王某奎在平昌县望京镇在街经营着一家五金门市,有营业收入,但均系通过他人微信二维码收取,并未存入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存在财产转移的可能。平昌法院执行干警在收到上述线索后,立即安排专人驱车近百公里前往该五金门市进行调查核实。


  参与见证执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平昌法院执行干警一起来到望京镇在街五金门市,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下,向被执行人出示了相关证件及调查手续,对营业执照、收款码、微信银行流水等进行了调查取证。在调查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奎情绪激动导致休克,执行干警当机立断暂停执行活动,并将执行人王某奎立即用警车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救治,执行人王某奎身体很快恢复。待被执行人王某奎情绪稳定后,执行干警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对被执行人王某奎释法明理,顺利完成了调查取证等执行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在场群众对法院执行干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给予了一致好评。


  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见证执行,促进了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下一步,平昌法院将持续深化执行公开,为执行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单位:平昌县人民法院


  作者:夏嘉骏


  审核:陈崇文


  联络员:周登科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