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平昌县人民法院:保障民工权益 依法惩处“老赖”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3-30 10:57:32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2021年,男子魏某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某垦区承包了工程。为了能够尽快地完工,他在四川老家找到了几位与自己相熟的工人去帮忙。去之前,与这几人商量好了工钱以及给付方式。之后,毛某等六人就前往新疆工地干活。谁承想,当工程结束后,魏某却以工程发包方还没有结清工程尾款为由拒不支付余下的工资合计六万余元。


  2022年4月27日,经图木舒克市锦绣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魏某于2022年11月30日前一次性支付毛某等六人劳务费合计六万余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图木休克垦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确认上述调解协议书合法有效。


  毛某等人多次向魏某催收余下的劳务费,魏某不仅不履行,反而开始躲避毛某等人。毛某等人只好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平昌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魏某到平昌县人民法院协商。


  魏某到院后,态度强硬,表示自己没有履行能力,拒绝履行义务。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送拘途中,被执行人魏某慑于法律权威,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马子荣)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