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周末执行不打烊 打击拒执不手软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0:41: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20日,星期六,平昌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陈某某提供的线索,在平昌县城某茶楼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李某某强制传唤到平昌法院。


  案情回顾


  李某某2012年在平昌县某镇修建村道公路时在陈某某处购买水泥。后因李某某未按期支付货款,陈某某向法院起诉。该案在审理中,经平昌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就37万余元货款的支付期限达成调解协议。


  达成调解协议后,李某某未按期履行,陈某某遂向平昌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案在执行中,李某某再次就履行期限向陈某某作出承诺,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本案和解结案。不料,李某某再次失信,不仅不按期履行和解协议,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更是置若罔闻,和法院玩起了“失踪”。李某某的行为是对司法权威的藐视和挑衅。鉴于此,平昌法院将李某某列入拒执打击重点人员名单,并着手对李某某进行查控。


  执行现场


  “法官,我是申请人陈某某,我看到被执行人李某某了,他现在正在森林公园某茶楼打麻将。”经过法院和申请人近一年的努力,2023年5月20日上午,终于传来好消息。平昌法院执行干警随即赶往该茶楼,将正在打麻将的李某某拘传到平昌法院。


  平昌法院调解室内,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李某某释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向其解读了部分拒执犯罪典型案例,督促其履行义务,但李某某仍然是老调重谈,“还钱的事情,我可以定计划,但是今天我是拿不出钱的,我也莫得办法了,该咋个就咋个。”面对李某某的“爽快”,执行干警亦不与其过多纠缠,依法对其处以十五日拘留。下一步,平昌法院将深入挖掘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努力兑现申请人胜诉权益。


  法官提醒


  被执行人应当及时、全面地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任何逃避执行的行为都是徒劳,到头来只会换来法律的严惩。(冯少华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