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南江县2022年度“政法大讲堂”第一讲顺利开班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6:19:04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2022年4月29日,南江县“政法大讲堂”2022年度第一讲顺利开班,南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江县法院院长杨荣祥、南江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波参加会议。


  何大宏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开办“政法大讲堂”的重要意义。政法工作不同于一般工作,是游走在刀尖上,奔波在一线里的工作,可以说哪里矛盾最复杂,哪里斗争最尖锐,哪里就有政法工作者的身影。特殊的工作职责考验着政法干部的能力和担当,尤其是乡镇(街道)基层冲在第一线的排头兵和先锋队,更要具备打硬仗、打胜仗的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全县政法干警要充分认清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实效性。要吃透政策法规、把准工作要求、提升履职能力,真正成为抓好政法工作的行家里手。


  何大宏强调,要统一行动,学深做实,积极争当政法工作的行家里手。一要学深悟透精业务。在这次和今后的“政法大讲堂”中,要坚持从问题入手,结合平时工作实际,聚焦容易犯错的地方、容易忽视的环节,通过听专家讲理论、听领导教方法、听骨干谈经验,把政法工作各项业务学精悟透。二要对标补短促提升。在聆听“政法大讲堂”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带着问题听课、带着答案下课、带着目的工作”的学习理念,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比较、边提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三要学以致用抓落实。学的主要目的是用,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在“政法大讲堂”上的所学、所获、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推动和保障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何大宏要求,要统一标准,严督实导,坚决确保专题学习的纪律成效。一要严守纪律。“政法大讲堂”开班期间,承办单位要根据课程设置情况确定参会人员,人员一旦确定,原则上不得更改、不得替换、不得请假、不得缺席。二要强化问效。针对学习情况,要适时组织“政法大考场”,针对所学内容随机抽人开展测试,对成绩特别差的,也要通报批评。三要评先推优。要强化激励,每年要定期通报一批学习标兵,评选一批业务精英,树立一批模范榜样,形成比学赶超得良好学习氛围。


  南江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全体人员在当地乡镇(街道)派出所会议室参会。


  (南江县委政法委  唐雪风)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