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部门 >
土垭司法所:人民调解进乡村 司法为民解纷争
www.pc.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23 10:45:42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近日,土垭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村居干部成功调处一起邻里纠纷,有效防止了矛盾纠纷进一步激化。


  某日,张某到土垭司法所寻求帮助,要求邻居张某某赔偿自己栽种在门前社道路边价值500余元的风景树。土垭司法所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综治办到村上了解情况。经过初步了解,原来张某栽种风景树下面就是张某某的自留地,张某某认为风景树影响了自己的农作物,加之两家关系一直都不太好,所以张某某趁张某外出时,毁坏其栽种的风景树。


  由于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运用面对面、背对背的调解方法,倾听双方当事人各自陈述,并分头做思想工作,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努力调解,解开了双方当事人心结。张某某同意赔偿张某450元,张某也承诺以后不会在那片区域种树,最后双方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并对此次调解表示感谢。


  人民调解工作不是司法所工作的全部,却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作为巩固和完善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土垭司法所一直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的宗旨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稳定基础。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孙炀,审核人:袁怀国)

编辑:余雪连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平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